詩之四段

 

 

 

我和一位朋友討論著關於河水和河流的問題,我提到了杜象。特別是他關於對現成物的看法。物象和它存在時空的關係,像一尾泳在河床上的魚,你總不能夠單獨地將一個事件抽離。這也是我後來開始喜歡巴巴拉古嘉的原因。一位設計師加入來討論問到為甚麼叫輪環使用影像的概念,我說將一塊石變成一張石的照片和將一張石的照片變成一塊石頭是一個先後次序的問題。之後,我再沒有和他深入討論關於重量的種種猜想。我想他一定看過馬格列特,所以,當我說到馬我想他是撇掉了馬的題目也一定懂得馬的煙斗。這樣,又回到我們剛才談到河水和河的問題。



(加畢爾紙行冊子 1993)

All rights reserved. mail@leekasing.com